首頁 -> 國際

美媒放風:歐盟下周將公布超400億歐元基建戰略,“對衝”中國

分享到:
2021-11-12 14:2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彭博社11月11日作出預告稱,歐盟將於下周公布一項價值超過400億歐元的技術和基礎設施投資戰略。報道炒作稱,這套戰略也是西方對衝中國的“一帶一路”的關鍵部分。

彭博社報道截圖

彭博社稱,看到的一份草案顯示,這份“全球門戶”戰略將側重於數字、交通、能源與貿易領域的項目,目的是提升歐洲在全球範圍內的利益和競爭力,同時推廣可持續的環境保護標準和民主等價值觀。

報道稱,在這項“全球門戶”戰略推出之前,七國集團(G7)在今年7月舉行的峰會上達成了一項由美國牽頭的協議,其他領導人同意啟動一項名為“重建更好世界”的全球基礎設施倡議,以“幫助縮小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的需求缺口”,從而在全球範圍對衝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

今年7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王毅表示,中方歡迎歐方提出全球互聯互通倡議。有人聲稱歐方這一倡議意在對衝中國推進的“一帶一路”,我認為歐方不至於有如此狹隘的想法。中方主張各類互聯互通倡議之間可以開展溝通協調,形成合力。“一帶一路”倡議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開放、廉潔、綠色理念,致力於實現可持續、惠民生、高標準目標。中歐雙方在大方向上有著諸多共識,完全可以形成互補,攜手促進各國之間的互聯互通,推動歐亞大陸加快發展振興。

博雷利則表示,歐方提出的互聯互通倡議絕不是要和“一帶一路”唱對台戲。我們願同中方加強協調,將歐方的互聯互通倡議同“一帶一路”倡議進行對接,也願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同中方加強合作。

(原標題:美媒放風:歐盟下周將公布超400億歐元基礎設施投資戰略,“對衝”中國)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