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春節返台檢疫政策新增“7+7”方案

分享到:
2021-11-11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北消息:農歷新年將至,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新增“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的“7+7”方案,入境者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可在7天防疫旅館檢疫後,選擇返家檢疫7天。

圖為灣桃園機場 來源:香港中通社

明年春節,灣將迎來大批民眾返鄉潮,但若以14天檢疫時間計算,目前灣並未擁有足夠的防疫旅館與檢疫所房間,導致大量民眾返鄉無門,防疫旅館的價格也再上漲。

指揮中心為此將返檢疫政策調整為“10+4”,民眾在檢疫的後4天可選擇居家檢疫。但輿論普遍反映該政策無助於增加防疫旅館負荷能力,且導致返民眾難以調整機票預訂,防疫旅館被迫承擔空房損失。

指揮中心11日再次新增“7+7”檢疫方案,即前7天在防疫旅館或檢疫所,後7天返家檢疫,但於入境時、在檢疫所獲防疫旅館期滿前1天需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返家檢疫。

對於檢疫政策再變更,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原本民眾已經訂好機票與防疫旅館,現在政策再變動,民眾也只得跟著重新更改預訂,旅宿業也必須重新調整,“真的是整死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