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反華議員慫恿得州獨立:把石油、軍隊、NASA統統帶走

分享到:
2021-11-10 10:3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特德·克魯茲(Ted Cruz),這個知名的美國反華參議員又開始“搞事”了,只不過這次搞的是得克薩斯州。

據美國《國會山報》、《赫芬頓郵報》等11月8日報道,身為得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近期在參加節目時表示,如果民主黨人“從根本上摧毀了美國”,使其“變得毫無希望”,那麽得州就應該脫離美國從而獨立。他還開玩笑地稱,節目主持人喬·羅根(Joe Rogan)將是得州“建國”後的“總統”。

不過他也同時表示,自己“愛美國”,也“尚未準備好放棄美國”。

克魯茲(右)與得州“建國後的總統”羅根 圖自英國《地鐵報》

據報道,由美國青年基金會(YAF)近日在得克薩斯農工大學(A&M)舉行的一次活動上,一名學生向克魯茲詢問其對“得州分離主義運動”(Texas secessionist movement)的看法。

對此,克魯茲說道,“如果民主黨人從根本上摧毀這個國家,如果他們在占滿(pack)了最高法院(席位),如果他們把華盛頓變成了一個州,如果他們大搞選民欺詐,那麽(美國的)事情就可能會發展到無可救藥(hopeless)的地步。”

盡管他隨後稱,美國還沒有到讓得州脫離的程度,而且他也不支持得州分離主義運動,但是他“理解這項運動背後的情緒”(understands the sentiment behind it)。

“如果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那麽我們就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軍隊和石油統統帶走。”他還開玩笑地說道,假如得州獨立,節目主持人羅根就將成為得克薩斯“建國”後的首位總統。

不過,克魯茲在節目中也補充道,自己“愛美國”,也“尚未準備好放棄美國”。

此外,他還誇贊得州,稱其目前是“一股能阻止美國墜崖的驚人力量”,是得州才使美國“在建立這個國家的價值觀時站穩腳跟”。

克魯茲同時稱自己“愛美國” 圖自《經濟時報》

《國會山報》還提到,得州分離主義組織“得克薩斯民族主義運動”(Texit)表示,該組織的使命是“確保得克薩斯這個國家在政治、文化和經濟方面上的獨立,以及恢復並保護得克薩斯人民的固有權利。”

值得注意的是,克魯茲此前一直在涉華問題方面上躥下跳,成為了“知名”的反華參議員。2019年,他就曾前往香港發表一系列極端荒謬的言論。

當時,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就表示,面對黑衣暴徒不斷訴諸極端暴力的鐵的事實,克魯茲卻信口雌黃地說“沒有見到相關行為”,面對極度克制、隱忍執法的香港警隊,克魯茲卻厚顏無恥地污蔑為“暴力鎮壓”,造謠污蔑之荒謬低劣,已到了令人不齒的地步,喪失了起碼的是非標準和道德良知。

而就在最近,克魯茲也曾聯合其他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了一項法案,為豁免印度在購買俄羅斯S-400導彈防禦系統後可能面臨的美方制裁,而其理由則是“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國非常重要”。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道,在民主黨控制國會以及總統“寶座”後,美國國內的政治分歧隨之加深,而得州獨立的想法也在一些保守派圈子裏獲得了“推動”(traction)。

報道援引弗吉尼亞大學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Politics)和社會組織“家中起火計劃”(Project Home Fire)9月聯合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稱,52%的特朗普支持者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贊成紅州(共和黨勢力較強的州)“脫離聯邦”並“建立自己的獨立國家”,其中25%的人表示“強烈同意”。

報道稱,這些數據顯示,美國兩黨同乘“友誼小船”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