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商經局局長:貿易暢通是經濟復甦的出路

分享到:
2021-11-10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11月8日和9日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視像會議,在會上強調貿易暢通作為全球經濟復甦出路的重要性。

資料圖為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邱騰華引述香港近年貿易和投資創下新高,指出香港取得的驕人成績顯示在全球和區域經濟挑戰中,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是重要的增長動力。他呼籲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堅決反對保護主義,採取切實行動加強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締造更開放、可靠和可預測的貿易環境,以達致地區經濟的強勁復甦。

邱騰華讚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迅速及順利地完成內部批准程序,並將於2022年1月1日全面實施。他表示高質素的自由貿易協定是以貿易支持復甦的關鍵,重申香港已作好準備,與《協定》的成員攜手,擴展這項重要的貿易協定至理念相近的經濟體,並加快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進程。

部長級會議聚焦支持和加快疫後經濟復甦的措施。邱騰華分享了香港推動強勁、可持續和具包容性經濟復甦的綠色措施,促請各成員經濟體共同制訂有助於應對氣候變化和環境挑戰的貿易和經濟政策。

此外,邱騰華表示,香港會繼續推動在亞太地區使用網上爭議解決服務,以及實施亞太經合組織的網上爭議解決合作框架,作為促進中小微企業參與數字經濟的具體措施。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