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受到國際認可 上海躋身全球十大最受歡迎國際仲裁地

分享到:
2021-11-09 15:0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第三屆上海國際仲裁高峰論壇暨2021上海仲裁周開幕式8日舉行,根據公布的《2021年國際仲裁調查報告》顯示,上海首次躋身全球十大最受歡迎的國際仲裁地,位列第八位。

伴隨國際貿易的發展,對於貿易過程中產生的糾紛,國際仲裁成為解決國際貿易糾紛的重要方法和途徑。在論壇上,超過200名仲裁員、律師、專家學者以及進博會交易團代表就建立更為完善、適用的仲裁規則,保障貿易安全展開研討。

上海仲裁協會會長俞衛鋒表示,如果大家對於能夠有效地解決國際間的糾紛有信心的話,那麽這個貿易它就會增長,服務就會增長;另一方面,是近年來隨著我們國家經濟發展越來越快,國際化的程度越來越高,不可避免的會產生很多跨境的糾紛,那這就需要我們仲裁積極地介入。

仲裁是由雙方當事人自行選擇第三方進行仲裁,受理仲裁需求的地區往往需要在國際上具有較高的公信力。2019年以來,上海仲裁業務呈現高增長態勢,上海本土仲裁機構在兩年半時間內共受理案件1.64萬件。

根據2020年的數據統計,解決的爭議金額是到715億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32.16%。另外我們也可以看到爭議金額過百億的案件,現在也有上海的仲裁機構在受理。這都說明了上海它作為一個仲裁地,不僅是在國內,而且在國際上是受到高度的認可。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