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CNN:和日本相比,疫情下中國民眾對奧運會更加熱情

分享到:
2021-11-04 10:1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北京2022年冬奧會逐漸臨近,賽會誌願者培訓工作已全面展開。官方數據顯示,在誌願者招募階段,奧組委錄取了近2萬名誌願者,而申請者多達近100萬人。

疫情下仍熱情不減的中國民眾,引起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註意。CNN在3日的報道中認為,這反映了人們對於中國防疫工作的信心,隨後還借此“拉踩”被日本人“嫌棄”的東京奧運會。

CNN報道截圖

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可謂是一波三折:不僅因為疫情差點“難產”,還在舉辦前夕和舉辦期間被日本民眾和學者抵制。根據日媒去年5月的一份民調結果,僅有約14%的受訪民眾支持東奧會如期舉行。

CNN稱,日本政府去年不顧疫情風險和民眾意願舉辦奧運會的決定引發巨大爭議,公眾對於東奧會的支持率也直線下降。數據顯示,盡管最初有約8萬人報名參加奧運會誌願者,但到去年6月中旬,至少有1萬人出於對疫情的擔憂而選擇退出。

對此鮮明的是,中國民眾在疫情並未完全消散時仍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熱情不減。

目前距離冬奧會召開已不到100天時間,誌願者培訓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官方數據顯示,經線上和線下面試,奧組委錄取了主要來自北京、河北兩地高校的近2萬名誌願者,而申請者多達近100萬人。

北京冬奧會誌願者培訓工作已全面展開,視頻截圖

同樣處於疫情下,為何日本東奧會和北京冬奧會的差別會如此之大?CNN認為,這主要在於兩國防疫工作的差異,中國民眾的熱情高漲反映了人們對於中國防疫舉措的信心。

觀察者網查閱資料後發現,在東京奧運會召開前夕,日本新冠疫情正不斷惡化。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自去年4月左右,該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激增,5月12日曾一天新增超7000例。但去年5月,日本僅有略高於5%的人口接種了疫苗。更糟糕的是,隨著各國參賽運動員湧入東京,去年7月至8月期間日本全國新增病例飆升,東京一度進入緊急狀態。

CNN稱,與日本截然不同的是,中國的疫苗接種計劃正以驚人的速度和效率推進。國家衛健委數據顯示,截至11月2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疫苗超22.8億劑次。

與此同時,為確保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順利舉辦,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三方於10月25日共同發布防疫手冊,宣布來華參奧人員實行閉環管理。

在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強調,不遵守防疫手冊規定的,可能會面臨著警告、臨時或永久撤銷註冊資格、臨時或永久取消參賽資格、逐出比賽、取消相關資格等比較嚴重的後果。

現在,冬奧會已經進入“北京時間”,距正式舉辦不足100天。在10月31日通過的《羅馬峰會宣言》中,G20領導人表示“期待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並將這兩次盛會稱作“世界各國的運動員競技的重要機會”和“人類韌性的象征”。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