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網正文

有關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承認助手參與

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6:31  稿件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據此間媒體31日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指,早前一份揭露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他兒子“醜聞”的報告涉及造假,發佈者稱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0日在社交媒體承認助手Mark Simon參與事件。

  黎智英30日在社交網站連發數條帖文,承認助手Mark Simon雖然沒有受到委託,但確實有參與事件。他稱,Mark Simon利用黎智英私人公司的資金作研究,因金額只有約7.8萬港元,所以無需獲得黎智英批准。

  黎智英說,他本人對此“毫不知情、深表震驚”。壹傳媒董事會亦發表聲明與Mark Simon撇清關係,稱他現時並非該集團員工,任何意見、行動及言論並不代表集團。

  美國總統選舉在即,早前網上流傳一份長達64頁,有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他兒子亨特在中國有“見不得人”的生意的“情報”文件,被多名共和黨人廣泛傳播,以打擊拜登選情。

  NBC當地時間30日報道指,該份文件可能涉及造假,發佈者聲稱是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雖然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其後發表聲明,否認曾委託任何人撰寫任何文件。但黎智英隨後承認助手Mark Simon參與事件。

  該份關於拜登兒子亨特醜聞的報告,表面上是一家名為“颱風調查”的公司製作,文章作者自稱是瑞士安全分析師阿斯彭。根據NBC報道,“作者”阿斯彭是人工智能生成的假人,其他資料也都是盜圖、編造而成。

  報道續指,最早在網上發佈該報告的人之一鮑爾丁,起初否認自己是報告的作者,強調是收到報告,後來承認自己是部分內容的作者,但稱主要作者要求不披露身份。鮑爾丁還向NBC透露,文件由《蘋果日報》委託撰寫。(完)

【編輯:香港新闻网

  • PRINTED BY:H K CHINA NEWS AGENCY LIMITED 30/F.,Global Trade Square,21 Wong Chuk Hang Road,Southern District,Hong Kong
    Tel: (+852) 28561919 Fax: (+852) 25647453